English

石家庄停止招收学前班

2001-04-01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石家庄3月31日电(通讯员 张振波、李文亮 记者 蔺玉堂)石家庄市从今年暑假开始,全市城乡各小学、幼儿园一律停止招收学前班。凡年满6岁的儿童都要入学接受义务教育,学校不得以任何借口拒绝接收。

长期以来,石家庄市的学前教育形式主要是学前班,附设在小学、幼儿园等教育机构,以6至7周岁学前儿童为教育对象。它介于幼儿园和小学之间,这种教育形式为农村普及学前教育发挥了一定作用。但近几年来在学前班教育中,存在的弊端日渐显露,有的存在着严重的小学化倾向,有的借机乱收费,搞创收,严重违背了教育规律和教育目的。随着9年义务教育的普及和小学入学人口的逐年减少,取消学前班,普及学前3年教育,调整小学入学年龄的各种条件已经成熟。取消学前班以后,城乡各类幼儿园一律按小班3周岁、中班4周岁、大班5周岁分班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